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承办遵义市第一届大学生“爱我国防,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0月20日,遵义市第一届大学生“爱我国防,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来自遵义各高校的14名选手经过校级初赛最终入围市级决赛。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江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遵义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杨德远先后致辞,强调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绘声绘色、慷慨激昂,紧紧围绕“爱我国防,强国有我”主题,以《国防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建设国防,铸就和平之剑》《筑少年之国防梦,圆民安之中国梦》等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到坚定强军报国志,再到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尽情诠释自己对国防的理解,抒发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的豪情壮志,展示了遵义大学生的爱国心、国防志和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经评委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其中,遵义师范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朱兆麟、陈婉婷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

本届比赛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教育工委、遵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遵义师范学院和其他高校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到场观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遵义师范学院 朱兆麟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代沁怡

二等奖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 孙涛

遵义师范学院 陈婉婷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 王胜琴

三等奖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夏雪

茅台学院 袁尊溢

遵义医科大学 令狐徐

遵义医科大学 武钰涵

优秀奖

茅台学院 文燕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全位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田丰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朱彦西


(文/黄佳燕、李选涛、刘茂  图/马兴华、吉美菊、胡淇匀、罗小玥、陈倩、陈宇)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