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 “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2-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打印页面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我校报送的微视频《一生老师》被评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全国30项,贵州省仅2项),这是我校第一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至今已开展4年。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与本校、本地“五老”牵手结对,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奋斗故事中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团委等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广泛参与,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充分挖掘先进典型,精心选择采访对象,有序组织老少面对面采访,有效确保了活动的开展。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挖掘“五老”资源,持续扎实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切实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征程上的青年奋斗路。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