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以“省队校办”模式推进贵州省乒乓球队建设

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月5日,24名乒乓球运动员在遵义师范学院体育馆内两两对决,进行贵州省乒乓球队集训队队内赛。

贵州省乒乓球队是遵义师范学院在“体教融合”政策下的“省队校办”新典范。

2021年起,遵义师范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合作共建遵义乒乓球训练中心。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乒乓球训练中心,它将中国乒乓球学院、贵州省乒乓球队紧密结合起来,为提升贵州省乒乓球队实力奠定基础。

遵义师范学院坚持以运动员为本,分“三大梯队”形式进行针对性训练,聘请四川省乒乓球队原队员、2022年成都世乒赛美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曾恂担任贵州省乒乓球队总教练进行全程指导,建有训练设施齐全的国家级训练标准的专业乒乓球馆,全方位做好训练服务,让运动员在因材施教中、专业指导中、赛场实践中成长成才。

遵义师范学院依托附属实验学校,形成学制内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乒乓球人才培养模式,并打造出以“入选贵州省乒乓球队”为主体,“升入其他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深造”等为辅的人才培养-输出模式,将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相融合,提高运动员的道德素质、文化素养、专业技能。

学校还联合多方组织开展一系列体育文化传播活动,组织参与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乒乓球赛事中,努力培养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