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开幕

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第十七届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遵义师范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王坤,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拟任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主任刘冬华,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第十七届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裁判长、东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蔡晓波,教育部以及北京市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1支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开幕式。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代表团依次入场,紧接着举行升国旗仪式。

张波致欢迎辞,衷心希望大家在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同时,集众智、汇群力、强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先进经验,探索提高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书写高校实践新篇章。

邹联克在致辞时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乒乓聚焦历史使命、以乒乓彰显创新魅力、以乒乓开创发展新局。一是“拼”出体育精神。二是“跑”出更快速度。三是“求”得最好成绩。

王坤在致辞时说,“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提供了乒乓竞技、交流沟通、享受乐趣的平台,进一步树立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衷心期待大家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收获健康、享受快乐。

张爱龙宣布:第十七届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开幕!

运动员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裁判员代表陈雪佼分别宣誓,表示将秉承体育精神全力投入到比赛中。

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于2002年启动,举办以来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成为我国高教界品牌赛事和全国高校领导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贵州省教育厅支持,遵义师范学院承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贵州省乒乓球协会协办,设有混合团体、混合单打2个项目,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为期2天,将于10月29日下午闭幕。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