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公演《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0月28日晚,我校原创的大型红色歌舞剧《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在大礼堂演出,近1000名观众到场观看。

该剧于2015年首演,经过数次改编、复排,成为我校特色品牌节目。剧目由序曲和《喜迎红军》《遵义会议》《走向胜利》《美丽遵义》四个篇章组成,以“穿越”的表现手法,综合了舞蹈、朗诵、音诗画、合唱、独唱等艺术形式,再现了遵义人民喜迎红军场景和遵义大捷、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重大历史事件,讴歌新中国成立后遵义的发展变化。

演出正值第十七届中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期间,来自教育部以及北京市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1支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也到场观看。

台上的精彩演出,也赢得了台下的掌声阵阵。“演出让我们对遵义师范学院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遵义师范学院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开展思政教育,在长期的文化浸润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育人品牌,对我们启发很大。”甘肃队运动员、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滚双宝说道,“这次比赛,不仅是球技的交流,更是一个全面的文化交流,我们在遵义师范学院感受到了乒乓文化、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遵师的安排非常周密,联络员、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很认真、热情,感觉我们变成了一家人。”(文/郑艳婷)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