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遵师新闻 >> 正文

中共遵义师范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 宣传部 打印页面

12月16日,党委书记张波主持召开中共遵义师范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娄胜霞、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春华,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实验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

会上,常态化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方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共遵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遵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中共遵义市委关于转作风抓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研讨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要以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和久久为功的治学方法,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精髓,及时跟进,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深处惊雷,震撼灵魂,坚持带头学习,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善作善成。要紧盯顶层设计,及早谋篇布局在大变局中抢占先机。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工作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联系我们

    • 电话:0851-28922406
    • 邮箱:webmaster@zync.edu.cn
    • 邮编:563006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
  • 遵师微信

  • 遵师微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