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遵义师范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

党委书记陈治松,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副书记曾伯平、江山,党委委员、副校长胡贵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剑,副校长张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衍民在主席台就座。

张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李静汇报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曾伯平、江山分别宣读遵义师范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奖杯。其中,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13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秦小川、周书卉等17人获评先进个人。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婧分别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周海作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刘肇军安排部署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再出发,压实责任强担当。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一把手”要切实担当作为,绘制“路线图”、明确“责任田”,抓出工作实效。二是紧盯目标不松劲,抓实抓细保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方案,确保每一个阶段都有行动、有成效。三是多措并举促就业,深挖资源拓岗位。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和二级学院要发挥“访企拓岗”作用,邀请企业进校园,办好各类招聘会,确保招聘服务不断线,加大岗位质量把控,提升招聘效果。四是精准帮扶优服务,用心用情助成才。各二级学院要健全“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精准开展帮扶。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政策宣传、培训指导、手续办理、信息推送、安全教育、权益维护等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学校党委与二级学院签订就业工作责任书。

陈治松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抓就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是学校的本职本责。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要分清责任、落实责任,建立纵横交错、点面结合、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的就业工作体系;就业工作是一个综合系统问题,要用综合思维方法,统筹协调一体化推进;真心真情、用心用情为学生服务,做好后续工作。三是讲究方法抓落实。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明确高质量就业重点加以引导;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多形式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学生是就业的主体,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事业观;坚持就业工作24小时365天招聘服务“不打烊”,以高质量培养、高水平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

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生科科长、就业工作联络员、2023届和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2024年贵州省事业单位招考笔试培训开班       下一条:破解难题出实招,打好就业“翻身仗”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