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请访问管理学院网站

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
(本科、学制四年、授法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社会工作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教学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国外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心理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工作、社会保障概论、社会行政、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面向国家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社会行政管理、社会政策研究、社会保障服务、城乡发展规划、社区管理等工作,亦可到科研和教学单位从事社会工作科研与教学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养老服务与管理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授法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我院依托社会工作专业招收“社会养老服务与管理”方向学生,该方向将以实务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满足老年化社会进程中社会建设和社区建设需要为立足点和出发点,通过四年系统学习,使学生成为具备老年生活疾病照护、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常见老年疾病康复与保健、老年生活开发与设计、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等技能服务能力;具备养老服务行业的技术服务和机构管理能力;具备养老机构评估与老年产品开发和营销管理等能力的思想政治素质高,专业基础知识丰富和服务管理能力扎实,取得养老护理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资格证书的复合型、实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社会工作概论、社区社会工作、公共关系学、社区服务与管理、老年社会学、老年营养学、老年心理学、老年保健学、老年护理学、老年运动学、老年人小组社会工作、老年人个案社会工作、社会调查与方法、老年人活动策划、老年政策与法规、老年机构经营管理、老年产业管理、老年产品市场开发、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险、现代服务礼仪等课程。

就业方向:1、各级政府单位老年工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2、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工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3、街道、社区工作者。如在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从事社会救助、计划生育、社会政策与法规咨询、社区矫正、社区就业等方面的工作;4、社会福利机构工作者,在养老服务机构、儿童服务机构等从事中高级管理工作,如护理部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院长等;5、社会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如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民间组织、慈善组织、志愿者组织等的工作人员;6、老年产品生产、经营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7、自主就业。创办各型老年服务机构,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物流管理
(本科、学制四年、授管理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保税物流管理和国际物流管理所需要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和物流实用技术的,具有较强的仓储管理、运输组织、物流市场开发、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工作步骤及流程等物流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物流岗位从业资格;具有综合管理技能、信息获取和信息综合分析能力以及领导、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物流采购及供应、仓储管理、配送组织与管理、进出口报检实务、货运代理及报关业务以及从事物流项目方案执行和运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物流中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现代物流管理、现代经济学、物流系统与信息技术、物流企业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财务管理、物流法律法规、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现代物流技术与设备、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保税物流管理实务、保税区运营管理实务、国际物流学、国际物流业务代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就业前景良好。今后一段时期,除储存、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资金周转以及成本核算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的国际性物流高级人才。


财务管理
(本科、学制四年、授管理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了解和熟悉企业财务管理及相关领域财务管理特点,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能够从事企业的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审计、财务咨询及其相关领域的工作,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投资学、货币银行学、高级财务管理、营销管理、财政学等。

就业方向:现代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迫切需要同时兼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专门人才。财管专业学生就业基本上没有行业限制,凡是需要资金的单位都有相应的岗位,具体来说,会计是最保守也是最妥当的一条职业道路。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投资公司做投资理财方面的分析工作,或资金运作方面的工作,在证券公司做财务分析、财务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去会计师事务所为客户提供财务管理、咨询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