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外国语学院

学院简介:请访问外国语学院网站

专业简介:

英语
(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部门从事翻译、研究、管理等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听力、口语、泛读、语法、英美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法、中学英语教材教法、英语写作、语言学基础、第二外国语(日、俄、法)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可到大、中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以及外事、经贸、科研、旅游、工矿等部门的翻译、管理、资料等工作。


翻译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的教育方针,按照学院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核心,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综合素质高以及适应能力强,系统地掌握翻译专业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商务、外事、科技、旅游、文化、法学、教育等领域从事翻译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MTI以及MA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资源。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概况、英语阅读、高级英语、同声传译、视译、商贸英语翻译、旅游英语翻译、科技翻译、语言与文化、英美文化概论等。

就业方向:可到外事、经贸、科研、旅游、工矿等部门的翻译、管理、资料等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和英语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特别是跨文化理论与交流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能够胜任对外汉语教学、对外文化传播、涉外秘书和其他文化领域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英文)、跨文化交际理论(英文)、中外文化交流史(英文)、基础英语、英语听说、英语读写、教育心理学、汉语语音与朗读、中国文化技艺技能(美术、书法、茶道、音乐、舞蹈、武术等)

就业方向:首先是国内或国外对外汉语教师。其次是国家政府机构中涉外职能部门、各专业外贸机构、合资及外资企业、传播媒体(如报社、电视台)等。最后可以在国内初高中任语文或外语教师。可以在孔子学院任教,从事对外文化传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