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美术学院

学院简介:请访问美术学院网站

专业简介:

美术学
(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美术教学、科研和创作能力,并能从事美术教育、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设计基础、图形设计、标志设计、电脑美术、设计摄影、艺术美学、中外美术史、技法理论、教育学、心理学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能胜任美术教育、艺术创作、设计、管理、策划及其它职业。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位、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艺术设计人才为根本目标。强化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科特色,培养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传承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善于发掘地域民族民间文化,面向西部的21世纪具有创造性思与实践能力的设计人才,同时能够在各大公司,企事业单位各部门、各级各类出版和生产制作单位从事宣传、策划、印刷等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基础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案设计、三大构成、图形设计、摄影基础、民族民间美术、书法·篆刻基础、工笔线描、电脑辅助设计基础、现代设计史等。

主干术科课程:版面设计、招贴设计、广告设计、陶艺设计、书籍装帧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设计、景观环境设计、装饰雕塑等。

就业方向:从事广告公司、企划公司、图文设计公司、出版行业美编、企业宣传策划部门的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与包装设计师、展示设计公司、会展中心、装饰装修公司、艺术设计培训机构的教学工作等。


环境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艺术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环境艺术设计、空间艺术设计、环境规划与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以及具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环境设计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和较全面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的现代设计和科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手工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设计概论、建筑概论、中国建筑史、西方建筑史、世界景观园林史、建筑结构与造型、空间模型训练、人体与环境工程学、设计表达、室内设计(居住空间、)材料构造与实践、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公共设施设计、设计计划学、公共区景观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商业空间)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大建筑(规划)设计院、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园林公司,房地产企业单位专业部门从事策划、设计和监理等高级技术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