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简介:请访问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专业简介:

化学
(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授理学学位、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化工基础、中学化学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能从事初级中学化学教学和研究的合格师资或与本专业有关的其他工作者。


应用化学
(本科、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理工类)

培养目标:化学和现代化学工业近年正飞速发展,应用化学专业是精细化学品、新型材料、生物工程、医药工业的基础学科,随着相关产业的突飞猛进,人才市场需要大量的理工结合型应用化学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化工基础、化工制图、精细化工、环境监测与保护、化工产品分析及实验、食品分析及实验、涂料工艺学及实验、材料电化学测试方法及实验、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兼理工为一体,集理论与应用于一身,培养既具有扎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又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能在化学或相关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和科技开发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还可以从事工业分析、环境监测、商品及食品检验等部门的工作;还可从事光电材料、液晶高分子单体、表面活性剂、催化剂、染料、涂料等有机功能材料的研制及开发工作。


材料化学
(本科、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材料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科学思维与科学实验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化学和材料化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开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高等数学、结构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材料合成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实验、高分子涂料、功能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学、高聚物合成工艺学、有机纳米材料、材料测试方法、无机材料化学、催化材料、涂料化学、能源材料、材料化学专业英语、纳米光催化材料等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材料化学相关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对材料改性及加工过程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初步的管理能力及计算机的应用能力;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材料研究、教学、材料的成型和加工、新材料的设计、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学高级专门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本科、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方面的知识、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健康的身心素质、创新意识和较强动手实践能力的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设计、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等。

就业方向:在化工、能源、环保、材料、冶金、信息、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工厂操作与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承担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