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全面完成2021年教育厅下达的培训任务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遵义师范学院从收到成功遴选为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的通知开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要求,制定了培训方案,召开会议安排工作,组建了师资队伍并开展培训,积极动员毕业生参训,大力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积极准备,第一期培训班于2021年11月26日开班,参训学生62人,于12月5日顺利结业;第二期于2021年12月10日—19日进行了培训,参训学生77人,第一、二期主要是利用周末开展培训;第三、四期同时开班,于2021年12月27日—30日利用早上、下午、晚上开展培训,参训学生分别为75人、80人;第五、六期同时开班,于2022年1月2日—5日利用早上、下午、晚上开展培训,参训学生均为79人。六期培训班共452人参训,超额完全2021年教育厅下达的450人培训任务。

每期培训均要求严格培训教师按教育部提供的课程体系,根据本校学生实际,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注重以学生为中心,采用小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强调学生体验,重视培养学生的合作、分享、语言表达、人际交往、心理调节等方面的能力。在后勤服务方面,为参训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学习用具,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三餐,同学们纷纷表示,三餐很好吃,并对学校的服务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通过培训,参训毕业生端正了就业观念,明确了就业目标,提升了就业能力,就业心态更积极,他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感恩之心积极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通过前后测对比,参训学生的求职能力均有所提升。通过教育部和本基地培训过程中的满意度调查,参训学生满意度高达97%以上。



      下一条: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遵义师范学院基地第五、六期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