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 组织收看第16期“贵州教育大讲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20:20第十六期贵州教育大讲堂特别节目——《立德树人之美》贵州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6频道)首播,招就处全体教职工9人通过学习强国、动静APP组织观看。

本期节目的主讲嘉宾是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杨未,她将从立德树人的古今之美、辩证之美和协同之美的角度,分析随着社会发展立德树人之美呈现出的不同表现形式,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立无私之德、立国之大德、立不朽之德,鼓励老师们树时代需要的人、树国家需要的人、树能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杨未从事教育工作30载,长期致力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研究,从一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成长为贵州省思政课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大学生思政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领衔人。从一名共青团干部成长为党组织书记,她始终牢记并认真践行“情与教育相伴,爱与服务同行”的工作格言,以不悔追求的信念耕耘在教育事业上,以满腔的热血致力于培育时代新人上。

在讲述立德树人的古今之美时,她说:“立德树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今天,我们要有立得住的德行,立得住的言行,要把德立起来,我们才会有目标。”

立德树人的辩证之美,既是强调道德的养成,也是强调的是能力的培养。立德和树人之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就是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严于律己,慎微慎独;积极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循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明确树立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立志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奋斗目标的家国情怀。

分享立德树人的协同之美时,她讲到,立德树人还需要学校、教师、社会“三协同”,要一起打造一条美的教育的“德育链”,贯通家庭、学校、社会,让家庭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真正地发挥基础性的作用。



上一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十七期----民族复兴之美       下一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第六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