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观看 第20期《贵州教育大讲堂》——“语言文字之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20:10 第20期《贵州教育大讲堂》——“语言文字之美”播出,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全体教职工8名通过APP观看。

汉字是汉语的记录符号,已经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语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数万年以前,但是今天我们所指的汉语在狭义范围内专指中文标准普通语言,也就是我们说的普通话。今天,中国的汉字汉语准确的称呼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通过收看本期节目招就处教职工感受到了从语言文字的音律之美、形象之美、思辨之美和情感之美,一起感受到了中国的语言文字的深邃、美妙和神奇。



上一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下一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特别节目——“教育奋进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