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组织收看第33期《贵州教育大讲堂-劳动教育之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8日20:10,《贵州教育大讲堂》“劳动教育之美”播出。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积极通过动静APP、动静贵州微信号组织全体教职工8人观看学习。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本期《贵州教育大讲堂》聚焦“劳动教育之美”,栏目组走访了贵州省各市州学校进行调研和参观学习,见证了学生在劳动实践基地里耕种与收获;了解了不同地域学校依据当地文化特色开展的特色劳动课程,如苗族刺绣、蜡染、植物染、拓染和手工编织等,劳动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劳动教育之美”节目是贵州省近年来各市州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见证者,是贵州省劳动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

通过收看,着力培养招就处全体教职工的劳动意识、劳动精神、劳动能力。




      下一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